主题教育进行时|第四届“丝路华语”国际汉语教学职业能力大赛启动会暨第三期“中文+职业技能”

国际汉语教师线下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深化文明交流互鉴,2023628-29日,由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主办、我院和其他五所职业院校共同协办的第四届丝路华语国际汉语教学职业能力大赛启动会暨第三期中文+职业技能国际汉语教师线下培训班在龙城常州顺利举办,来自全国13所职业院校的代表参加会议。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文娟,信息系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熔熔、车辆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布仁以及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洁受邀出席。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文娟与主办方以及其他协办院校领导共同启动第四届丝路华语国际汉语教学职业能力大赛。 

   

  随即,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副理事长姜义林为我院在内的五所院校进行丝路华语国际汉语教学职业能力大赛协办单位现场授牌。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文娟应邀作凝心聚力 合作共赢——职业教育国际化探索与实践主旨报告,将我院近年来职业教育国际化成果进行介绍和分享,同时提出一体六维的国际化发展模式。马文娟副院长指出,职业教育走出去要依托区域职业教育共同体,还要从师资培养、课程建设、教材开发、标准输出、以赛促建、中文+职业技能等六个维度同步发展,完善职业教育对外开放具体举措,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进程。 

   

  最后,我院与波兰华沙管理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分校签署校际合作意向书,迈出学院同中亚国家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关键一步。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把握职业教育国际化方向,充分利用内蒙古区位优势,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与职业教育走出去,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内涵建设。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welcome世界杯2022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welcome世界杯2022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