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教学 提升质量促发展—我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近日,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白图娅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教务处、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等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莅芳主持。

   会上,吴莅芳结合“双高计划”终期验收、现代职教体系改革重点任务、教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2023年秋季学期教学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切实转变教风学风;二是抓好常规教学管理工作,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大力度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三教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产教融合等工作;三是修订完善教学管理制度,规范教学管理与运行;四是聚焦“双高计划”项目验收,保质保量完成攻坚任务,要全力做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的国赛备赛工作,力争在标志性成果方面取得新突破;五是做好专项任务的申报工作,高质量完成现代职教体系改革重点任务以及教育专项资金项目等申报入库工作。并就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审定、新生排课、专业综合实训、顶岗实习、院级重点项目遴选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郝尉君、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王学民分别对“双高”终期验收、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进行部署。各系(部)教学负责人对目前教学管理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一步进行交流探讨。

  最后,白图娅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学院发展生命线是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势在必行。一要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全体任课教师要充分发挥自身主导作用和学生主体作用,不断强化课堂教学管理,提高学生课堂抬头率,推进教学质量整体提升;二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实训室要建立台账,设专人管理,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各相关部门要在工作中广开思路、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完成“双高”终期验收工作,为我院的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图文来源 | 教务处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网站内容建设:welcome世界杯2022宣传部   网站运行技术支持:welcome世界杯2022网络管理与信息技术中心